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支部赴铜川市照金陕甘边根据地学习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8:03 浏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增加党员们对党史的认识,2021年4月17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研究生支部书记及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部分党员赴铜川市照金陕甘边根据地参观学习。

在行车途中,刘书记指出:“同学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大家将奔赴五湖四海,建设伟大祖国。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陕甘边是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参观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在中共陕西地方组织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它所积累的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经验,为革命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纪念馆中陈列的各类物品,深深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艰难之处。寸寸山河寸寸血,没有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让我们记忆尤深的是纪念馆二楼的展览墙,墙上记录着可考红军战士的姓名及生辰。我们注意到,很多姓名上是没有照片以及出生日期的,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身躯铸就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却没能留下任何的影像。但是我们后来人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勋,以他们为榜样,奉献自己,建设祖国。

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薛家寨,该地点是原工农红军驻军之所在地,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党员们发扬重走红军之路,在崇山峻岭之间挥洒汗水,感受先辈的艰辛。由于道路及其陡峭,不一会,大家就都满头大汗,但没一个人喊累,最终成功登顶。在山顶岩层处,是红军指战员商讨要事的土桌石椅,在那个条件极其简陋的年代,红军的作战指令就是从这里发出,最终造就了陕甘边根据地的大好形势。同学们也坐在了石椅之上,缅怀先烈功勋。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新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千钧,不仅发自嘴里,听于耳里,更是刻在每个党员的心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是我们一生践行的目标。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的实地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功勋的认识,也锻炼了体魄,树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宏伟目标。(撰稿:王猛 审稿: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