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9 14:11:37 浏览:
 

4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A202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鹏博士作了题为《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的主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新发展党员共计110人聆听讲座,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鹏主持。

赵鹏从1931年抗日战争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结束为时间轴,以中国共产党倡导、促成、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敌后战场的作用和贡献;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抗日战争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发挥的坚强核心作用,用客观真实的历史事实旗帜鲜明地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了驳斥。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感想。2019级机械工程(卓越班)1901班张天宇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在国家危难面前始终以民族大义为己任,历经无数牺牲,战胜无数困难,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以民族大义为己任、以人民利益为核心的精神信念,做到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撰稿:刘鹏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