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8 09:15:38 浏览:
 

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筹划组织,抓好党史学习。4月17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35年2月,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的率领下,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攻占蓝田县葛牌镇,在关中地区创建了第一个红色政权——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创建为红军实力保存与保存、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活动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述,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创建历史、红25军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以及西征陕甘宁迎接中央红军北上的历史,无不为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浇筑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感动。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文公岭战斗旧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慨叹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感怀于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持续发扬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常传旭 王博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