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院来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1 15:32:54 浏览:
 

2021年3月31日上午,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副院长傅博娜,学位科张娟、高怡安一行4人来电子信息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景军锋、副院长张蕾、控制学科负责人王晓华、电气学科负责人邵文权、学院招生工作负责人陈锦妮、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会上,景军锋院长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的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分类培养、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张蕾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届研究生对标学校授位审核条件的情况,接着张院长反映了学院在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会上,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也针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培养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先后提问发言。

刘晓喆院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各项工作概况,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质量、校外基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申报研究生领域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导师,学院要重视导师立德树人作用的发挥,加强导师对学生学术论文及论文发表的指导,加强导师培训;学院应重视对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扩大对外交流,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项目;学院应统筹申报研究生领域的教学成果奖,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

最后,傅博娜副院长表示将会整理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研讨和帮助解决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问题,更好地为一线培养单位服务。(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