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编的“陕西蓝皮书2021”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14:02:06 浏览:
 

日前,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举行“陕西蓝皮书2021”新闻发布会,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我校管理学院王铁山副教授的研究团队参加了其中两本蓝皮书的编撰工作。

此次发布的“陕西蓝皮书”旨在以专家视角全面分析陕西经济、社会、文化、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等各个领域重大政策举措、突出成就、发展经验,科学研判未来发展环境、发展趋势,提出优化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政策建议。其中,王铁山副教授与硕士生石娴合著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发展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入选《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1)》,与硕士生冯茜茜合著的《“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自贸试验区文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研究报告》入选《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21)》。

“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已成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品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陕西社会科学界与党政部门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

王铁山副教授,现任中国商业史学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特约研究员。其研究成果入选“陕西蓝皮书”,反映了我校专家团队在经济、文化、“一带一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反映了该团队以服务国家为宗旨,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加强与知名科研机构、智库合作为抓手,共同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教学成果。(撰稿:张余丹 审核:徐焕章 王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