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魄喜迎十四运 勤阅读乐为读书人——记2021年织梦读书节开幕式暨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2 10:54:52 浏览:
 

4月9日晚,西安工程大学2021“织梦读书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序幕。西安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乒乓球高级教练蒋毅做了“动静相宜 惠己达人——谈谈运动、阅读和生活”的主题报告,图书馆馆长谷秀洁、副馆长尹方屏和350余位师生参与聆听。

讲座前,蒋教练与我校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互动热身,认真为大家示范动作并纠正错误,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他从运动训练的九字方针“练什么、怎么练、练多少”讲起,谈到运动规则、规则与创新以及训练心态等,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说乒乓球运动的训练要领,展现我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历程;他还结合个人实践,阐述了对运动训练与读书之间的相似规律和相互关系的认识。最后,蒋教练以自己创办金海公益课堂的经历,分享了公益事业对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认为“享受付出”是最大的快乐,也是公益活动的最高境界。

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据悉,金海公益课堂每周一期,受益群众已达3000多人次,蒋教练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今年9月,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我省举办。借此东风,工程大师生应即刻行动起来,强健体魄喜迎十四运,勤奋阅读乐为读书人!(撰稿:靳萍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