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8 09:06:36 浏览:
 

4月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7号楼614报告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杨明东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各系(中心)主任、学生党员8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报告会上,杨明东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个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曾经四分五裂的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提出,我们要学好百年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真理。

会后,王雅慧组织大家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要求及目标,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持之以恒学党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一以贯之悟思想,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一心一意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撰稿人: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