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纪念建党一百周年”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7 09:09:10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人文学院于4月6日19:00在A-332教室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观影活动。人文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观看的影片是《建党伟业》,时长共124分钟。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叙述了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剧情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组成,展现了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观影过程中,学生们一丝不苟的观赏着每秒每帧,仿佛被带入到那个令人热血沸腾,振奋人心的年代。观影结束后,在各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撰写了观后感,纷纷表示本片使他们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执着奋斗的精神,将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要“牢记历史、唤醒记忆”,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人文学子在爱国奋斗中找到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撰稿:刘杨扬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