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1 11:14:57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无损检测人才培养质量,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和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设立无损检测实训基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助推应用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3月8日~3月26日期间,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用企业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为应用物理学2017届毕业生进行实践实训。实训内容包括衍射时差法超声检测理论及TOFD图谱分析和实操训练、相控阵超声成像理论及图谱分析和实操训练等,实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高效。在校企双方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集体培训、分组练习、单人单组测试等环节,每位学生均通过了理论测验和实操考核,并取得了由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TOFD和相控阵实操合格证书。

本次实践实训,效果良好,学生不仅获得了新的知识,学会了新的技能,企业专家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也给每位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在日志和报告中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企业家,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回馈社会。(撰稿:王秋萍 审稿:成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