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西安高校-IT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15:34:08 浏览:
 

2021年4月2日上午,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CCF西安分部委员刘宝宝应邀出席第一届西安高校-IT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论坛由陕西省计算机学会,ACM西安分会,CCF西安分部,CCFYOCSEF西安,软件新城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来自政府部门,IT企业家,西安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等IT领域近100位嘉宾参会。

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宏观层面能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在微观层面能实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主体的深度融合,形成创新合力。与会专家就如何完善成果评估体系,怎样建立人员激励机制,如何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合作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

在论坛上,与会的院长,企业家先后发言讨论产学研深度融合相关问题,我院薛涛院长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专业,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内容。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郭斌教授分别做了“物联网智慧感知与工业应用”和“大数据与商业智能”主题报告。本次高峰论坛搭建了高水平的产学研交流平台,提供了相互沟通的机会。(撰稿:刘宝宝 审核: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