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求实,砥砺深耕——“三全”育人导师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行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2:56 浏览:
 

为了更好地推进汉语国际教育系毕业生论文写作进程,更直观地了解写论文的技巧,提高论文撰写水平,3月31日下午4点,汉语国际教育系老师叶林峰针对2017级本科生在A-222教室举行了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叶林峰首先分析了撰写优质毕业论文的必要性,并阐述说明了撰写论文主要分三部分:选题、列提纲、写论文。然后以开题报告时的论文为例,着重分析了毕业生论文写作的问题,并嘱咐了阅读核心期刊的重要性。叶林峰精当的理论提炼,实用的写作方法,激励了毕业生们不断地深入研究与探索。

本次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拓宽了论文写作视野,增长了智慧,对大家的论文写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打破了他们写论文的畏难感,让论文写作能在正确方向引导下规范进行。

此次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有利于全面训练毕业生的研究和思考的能力,有利于引导毕业生学会思考、学会发现、学会钻研,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撰稿人:胡燕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