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28 12:51:58 浏览:
 

2021年1月26日晚,材料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集导师团成员、全体班主任就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党委副书记刘畅、学院部分导师团成员、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

首先,刘畅将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做了传达和说明,并通报了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自放假以来的健康打卡完成情况、所处地区风险等级等情况。具体分析了学院目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指出需要重点关注的特殊学生人群。

接着,刘畅从每日健康打卡要求、学生跨区流动申请以及学生文化素养学习三方面对学院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向应急化转变的准备,“不打折扣”地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再次明确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的有效时限,明确要求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跨区流动,必须提前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发起请假,同时提交个人申请书、家长知情同意书、个人及同行人员绿码、出行方式(车票信息等)以供查验。

最后,张茂林对寒假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全体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导师团导师的作用,并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的情况;二是要继续严格按照学校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将学院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关于寒假期间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精神要求,研判了当前形势,凝聚了工作合力,为下一步学院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为下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准备。(撰稿:马越 刘畅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