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0:48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2021年1月13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金花校区7号楼506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朱永民副校长出席会议,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会议第一项,杨恩科通报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高质量地开好这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心的会前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找问题;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做到“三必谈”;四是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第二项,杨恩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首先杨恩科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12个专项整治、2020年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接着他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从主观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最后,杨恩科和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出意见建议,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互相批评出于公心、辣味较浓,体现了成熟的党性、坦荡的胸怀、担当的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第三项朱永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能够紧扣主题,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点、立足点,务实有效地开展会前学习,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班子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比较精准,剖析原因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班子成员发言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真诚直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就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班子要团结协作谋发展,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奋斗,带领学院向前发展,建设好学院,建设好自己的家园;二是班子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别是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三是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要有责任意识,抓师德师风,教育好身边人;四是疫情防控到了特殊时期,进入了“战时状态”,要教育全体师生严守疫情防控纪律,服从学校和居住地安排,要关心关爱师生,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杨恩科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当好理论武装的表率、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好坚守初心的表率、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带动全院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朱宇军,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