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8 17:22:04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2021年1月1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分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会上,胡小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他就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12个专项整治、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逐项说明,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之后,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对于查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联系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下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依次做了对照检查,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剖析了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坦诚交流,指出了学院“十四五”规划、课程思政、班子执行力、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了思想,厘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随后,李鹏飞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对于纺织学院来说是重任在肩的一年。经过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博士点申报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学院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可喜局面。但是,正如同志们在批评和自评批评中所指出的那样,学院在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方面还存在几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在2021年下大力气解决:一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二是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开展工作。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团队,对重点人和重点团队给予重点支持,推动学科建设转型升级。三是以制定“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谋划好学院发展。要认识到纺织学院身负的重大责任,以长远的眼光面向行业做好服务、育好人才。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硬实力,拿出硬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胡小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要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认真谋划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各项制度,凝聚全院师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保持下去。(撰稿:赵勇进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