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17:05:44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2021年1月1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鹏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和兼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她就学院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同时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12个专项整治、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逐项说明;之后,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对于查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下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自己分管工作依次做了对照检查,找出了存在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五个方面进行原因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讲实话、心里话,直接指出存在问题,与会其他成员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随后,李鹏飞作总结讲话。李校长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识到位,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在政治上的辨识力和执行力。要善于从普通的事物中发现政治问题,将讲政治贯穿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要认真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工作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三是科学谋划,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班子成员要多思考,结合学校特色和学院学科优势,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做好学院十四五和长远发展规划,探索适合学院特点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最后,王雅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及其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运用和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谋划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凝聚全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激发学院发展新活力,推动学院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撰稿人: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