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3:48 浏览:
 

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的要求,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召开工作安排会,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出周密安排。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等各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前期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学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了谈心谈话;三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同时,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领导班子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杨永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一一对照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朱君强总结讲话。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现场发言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他强调学院今后工作中,一是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新理论、新政策,讲好思政课;二是要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发挥思政课程对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三是要抢抓机遇,积极推进学院高水平人才引进、“梦桃精神”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统筹谋划好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最后,杨永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孙建荣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