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2:28 浏览:
 

2021年1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通知要求,服装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服装学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兼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李筱胜同志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他简要通报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结合我校开展民主生活会要求和我院工作实际,服装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严密组织民主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随后重点从领导班子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李筱胜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院长吕钊随后也做了对照检查,学院党员领导依次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找根源对个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摆,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党员成员结合彼此工作情况,联系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参会的其他人员也做了交流发言,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建议,班子成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反思了自身问题,统一了思想,班子更加团结。

随后朱君强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一是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予以肯定,对班子2020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在艰难的情况下,服装学院的付出得到了好的结果,学生能在校健康学习,不仅是我们全体教职工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工作目标。二是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学院班子工作和个人履职提出了建议,期望班子继续加强自身的建设,除了加强理论学习,也要加强科学决策的水平。三是继续加强基层党建。继续深入对标“双带头人”、“五好党支部”要求,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永远在路上。同时党员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结合防疫、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等学院重点工作,在实践中找短板,长才干,提水平。

最后,李筱胜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学院有信心完成做好工作,短板补好,发挥长处,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朱君强副书记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团结带领服装学院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2021年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撰稿:梁育 审稿: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