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4:54 浏览:
 

2021年1月11日,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文件要求,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学院2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戴鸿、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副院长付翀、学院分工会主席宋衍滟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张茂林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首先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做了逐项说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对于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以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促进班子成员共同提高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致的目的。

戴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材料学院在本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成就取得来之不易,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同时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把民主生活会的这种形式常态化做好,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及时提出,从而更好地实现推动工作的目的。最后他希望学院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好地促进团结、凝心聚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茂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充分运用和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每位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团结一心,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撰稿: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