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4:46:39 浏览:
 

2021年1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赵小峰进行会前讲话,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并提出人文学院的发展应围绕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要思考学院的发展思路从而将人文学院的价值通过公共课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三个方面的合理资源配置进行体现,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走出特色之路,确定好十四五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接下来,徐利兰宣读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并代表班子成员从准备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查摆情况和整改思路及措施四个方面进行班子自我检查和对照检查。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院长胡伟华、副院长何芳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从理论学习情况、个人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并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了各自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提出了班子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应相互督促、相互指导。

会议最后,赵小峰进行了总结,一是肯定了人文学院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视并取得了好的效果,明确了应通过民主生活会加强党内政治建设;二是提出学院党委应立实招,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推进党的事业的发展;三是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以及各系部主任这些关键少数严格要求,应敢于担当、敢于管理,守住师德师风建设这条红线和党风廉政的高压线,履职尽责;四是重点强调了学院学生以及教职工的稳定安全要抓牢。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让大家增强了组织观念,交流学习了工作经验。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班子成员不断改进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人文学院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再次迈上一个新台阶准备了思想和方法基础。(撰稿:周晓惠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