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2:27:13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2021年1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7#楼315党团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王鸣媛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就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汇报;随后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工作实际进行了反思,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紧密联系学院班子和学院发展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维护党的权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班子建设和发扬创新精神,助力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着重从以上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让大家在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方面得到了思想洗礼,为后续干事创业奠定了基础。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以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促进班子成员共同提高的角度出发,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既统一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小峰从三个方面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领导班子要加强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一定要制定详细方案,采取具体措施,切实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三是领导班子一定要守住师德师风的底线和党风廉政的红线,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双创”标杆院系的旗帜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王鸣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充分运用和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每位班子成员在今后工作中定会加强思想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做好整改落实,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书写学院新篇章。(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