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5 14:04:54 浏览:
 

2021年1月4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通知》工作安排,在电信楼414会议室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及1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首先,杨恩科对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及支部年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杨恩科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上级要求做好的规定动作,也是我们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内在需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该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会前参加述职的18位支部书记均能对照2019年度整改清单和2020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自查,撰写支部自查报告及个人述职报告。同时2020年12月31日学院党委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对支部进行年终考核,该成绩将纳入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接着,学院18名党支部书记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重点任务、抓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突出了亮点特色,并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党委委员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进行逐一点评,党委委员在肯定各支部全年成绩的基础上,针对性指出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并进行了现场打分,各支部之间也进行了互评。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18名支部书记能按照院党委党建工作述职安排做积极准备,对一年来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做了客观公正评价,总体讲,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管理进步。在院党委领导下,18个支部全年工作呈现了四方面增进:一是党支部政治站位有进一步增强,各支部能自觉校准站位,将学院党建工作放在重点工作来抓,主动细化任务指标,积极性有所增强;二是党支部理论水平有进一步增强,能按照院党委安排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各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得到不断深化;三是党日活动得到进一步增强,各支部能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全体党员形象得到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积极引导带领党员,上下一心,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履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完成。

对来年的党建工作,杨恩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千方百计在推动思想教育上有所创新,二是千方百计在党员管理上有新举措,三是千方百计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上有新理念,四是千方百计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办法。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力融合,体现支部工作的担当与责任。新的一年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党员共同努力,勠力同心推动学院的进步和发展。(撰稿:朱宇军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