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永葆爱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42:18 浏览:
 

2020年10月1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铜川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永葆爱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近4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政机关驻地——薛家寨。在纪念馆里,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认真观看着反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历程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影像资料,聆听着馆内此起彼伏的炮火声,脑海中浮现出革命先辈在艰苦年代卓绝的革命斗志,感受着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照金创立了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点燃了西北革命的火种,为之后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薛家寨,大家一起爬天梯,穿崖洞,沿着红军战斗过的痕迹,登上陡险的山崖顶,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驻地及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每位党员都在此驻足停留许久,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斗志,领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辛,深入了解了根据地的建立、壮大而后遭遇困境等一系列艰难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观看照片、实物、视频、大型油画,真实体验战斗场地,真切学习到了照金精神,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充满了敬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不畏艰难、不怕牺牲、顽强奋斗换来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弘扬照金精神,永葆爱党情怀,立足工作岗位,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做出实在业绩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撰稿:周波 程帅 审稿: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