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15:10:15 浏览:
 

10月14日下午四点,人文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党委副书记郭欣欣、文学艺术系主任马瑞、英语系主任王晓静、法学系主任金邦庆、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燕及各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周晓惠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致辞,她代表人文学院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自入校以来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懂感恩、有目标、能自律,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只有不断的挖掘潜能才能够真正的成就自我。

接着,教师代表何文发言,她提出想要实现精彩的大学生活,有两件事格外的重要:一是应该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与精神,不依附他人、不随波逐流、拥有自己的情怀与责任感;二是尽快适应大学的多样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随后,2018级杨善睿同学以自己在大学的亲身经历向新生同学们描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应新环境。2020级新生代表徐书琴的发言也说出了经历高考,初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的心声,表达了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最后,由院长胡伟华做总结致辞,他先是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欢迎与祝贺,接着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二是要精勤求学,积蓄奋进力量。三是要学以致用,实干赢得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分别在C座教学楼分教室召开专业介绍会。介绍会上由各系部主任和专业教师为新生同学介绍各专业情况。

开学典礼及专业介绍会的召开,为2020级新生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愿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惜时如金、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总结,为每天的点滴进步而执着,为每次的成长机会而力争,为大学目标的实现而坚守。(撰稿:周晓惠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