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党员观看2020年烈士纪念日纪念仪式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14:35:11 浏览:
 

9月30日,今天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理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30余人在物理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仪式。

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吹响《烈士纪念日号角》,“礼兵就位!”随着号令,三军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最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但英雄们身上有着一种共同的气质,那就是爱国情怀。

简短庄严的仪式饱含了全国人民对人民英雄的深切感怀与崇敬,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今天强大的中国和中国人民美好的生活,观看仪式的党员们深有触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宇宽说:“这样的仪式让我们铭记英雄、体悟历史,时刻提醒吾辈要坚持奋进,锻炼自身,在国家不断富强的路上贡献力量。”学生党员胡振洋说:“英雄从未走远,我们不会忘记。他们生而平凡,却愿意为险而战,面对洪流、火灾、疫情、凶徒逆行而上,以无畏抵挡灾难,用生命保护生命。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致敬!”。学生党员王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看着先辈为我们奋斗来的今天我深感自豪,也同样感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发展尽己之力,勇往直前。”(撰稿:刘沫含 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