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4:03 浏览: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和专业认知能力,材料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29日晚上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负责人、2020级班主任团队、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

首先执行院长贺辛亥做学院介绍,他从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研现状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向大家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未来展望进行了重点介绍。他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入校时便为自己设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术竞赛,力求全面发展。

接着,学校教务科科长孟锋向新生解读有关学籍管理内容,他从入学与注册、考核与成绩、学籍处理等十个方面一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勤奋学习,才能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教师代表王亮代表学院全院教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勉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到知行合一,并代表全院教师表示一定会恪守新时代教师职业准则,做学生欢迎的“四有”好老师。新生代表——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班宋宛汝同学从新冠疫情的影响、军训生活的艰辛、大学生活的规划、立志成才的决心四方面与全体新生作了个人心得分享,倡导大家要珍惜四年美好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最后,党委副书记刘畅向参会师生介绍了目前学院导师制的整体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今年开始学院将让每位教师作为导师联系三名新生,全过程指导学业和生涯规划,这也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一个新的尝试和探索。

最后,由贺辛亥、王琛、王彦龙三位老师分别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材料大类进行专业认知教育。学生们通过专业认知环节对专业课程、就业方向、行业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帮助新生更快、更直接地认知专业、热爱专业。

本次新生专业介绍会,既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也提高了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同感。对于每一位2020级新生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马越 刘畅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