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实践基地合作共建签约暨实务导师聘书颁发仪式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11:54:18 浏览:
 

2020年9月22日上午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建国律师(高级合伙人)、李延俊高级合伙律师(书记)、苟琰翔律师、张凡律师一行4人从商洛驱车来到西安市临潼,学院参加会议的教师有胡伟华院长、徐利兰书记、何芳副院长、郭欣欣副书记、金邦庆系主任、杨保勤系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张笑天副教授、田太荣博士等。在学院副院长何芳教授主持下,首先介绍双方参加的与会人员,接着学院胡伟华院长代表全体教师致了欢迎词和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徐利兰书记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发展方向;随后崔建国主任代表律所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和业务领域,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在商洛市同行业绩前列、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希望能够与高校合作引进更多人才。

第二阶段双方代表崔建国主任、胡伟华院长续签了战略合作协议,胡伟华院长代表学校给崔建国主任颁发了法律硕士实务导师聘书,并通报了第二批实务导师聘任的安排情况。第三阶段邀请了法学系部分商洛籍学生6名学生代表进行实务座谈,李延俊律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每位参会学生都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并询问了一些关心的问题和困惑。整个会议议程安排的时间紧凑、气氛轻松,双方畅所欲言,为以后的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地基础。

2020年9月22日下午1点半开始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建国律师(高级合伙人)、李延俊高级合伙律师(书记),与人文学院副书记郭欣欣、法学系主任金邦庆副教授、法学系副主任杨保勤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人文学院副书记郭欣欣代表学院首先介绍了我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的有关政策和规定,随后李延俊书记(高级合伙律师)提出设想和要求,崔建国主任(高级合伙律师)明确表态愿意与西安工程大学进行深入的多方位合作;双方商定了设立“鹏鲲奖学金”的合作意向并提出将来设立相关助学金的设想,人文学院副书记郭欣欣承诺尽快完善细节并按照学校文件上报。

2020年9月22日下午2点开始,陕西鹏鲲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建国律师、高级合伙人、商洛市政协委员,接受西安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邀请在疫情逐步管控时期举办了“历史进步与民法典的发展”主题法律讲座,崔建国主任首先满怀激情地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曲折发展历程,指出我国现行民法典先后深受法国、德国、瑞士、日本民法典的影响,接着介绍了现行民法典的重大变化和亮点,并结合律师实务,生动地分析了民事案例,参加讲座有法学系金邦庆、杨保勤、田太荣老师,听取讲座的有法学专业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以及2019级法律硕士班的学生130多人,学生们被讲座丰富的内容深深吸引了。讲座结束后崔建国预留了交流互动环节,整体会议气氛热烈,师生获益匪浅。(撰稿:金邦庆 撰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