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8:43 浏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于2020年9月开展了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学院召开了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9月9日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以赵正永案为镜鉴,进行了思想交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达到了追寻初心远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的目的。

组织“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9月24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学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的廉政教育历程、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大家结合当前形势,就党员如何增强党性修养、培养廉洁奉公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加“知廉洁、严纪律”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对“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关注,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践廉洁、勇担当”正反典型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廉洁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定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自省自律,心存敬畏,勇于作为,凝心聚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