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2:47 浏览:
 

9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教学楼B135教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佳,2017级辅导员姚壮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佳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由于国家整体就业岗位创造总量减少,行业产业招聘需求分化明显,更加多样化,专业化。企业招聘渠道流程方式的变革导致毕业生就业愈发困难,同时加速催生了新的前景职业如智能诊疗、在线教育等。就业与工作模式的创新如共享员工使得就业竞争愈加激烈。借就业形势,刘佳分析了校招与社招的不同,鼓励同学们在校招的黄金期积极投递简历。

随后,刘佳针对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用人单位招聘流程、投递简历技巧等。她提醒同学们在求职中应该调整心态,把握机会,认清形势,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努力做好求职前的准备,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就业求职工作中,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也会全天候为毕业生提供咨询和解答。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利于自己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掌握了实用的求职技巧。也为未就业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高了大家就业的积极性。

本次讲座的召开,使我院2021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就业方向。(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