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2 14:33:54 浏览:
 

9月21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马冬,党委书记左志峰,副院长丛红艳,副书记高翔,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丛红艳主持。

马冬代表新媒体艺术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院科研条件、学院现有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其次,马冬希望20级研究生切实把自己置身于科研当中,在校期间找准自身的研究方向,把自身的科研方向和学院总体的科研方向有机融合,明确学习、科研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积极进取,培养优良品质。

左志峰勉励新生要有坚定地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具有底线意识。他嘱托新生要把握好历史时代机遇,脚踏实地的开展科研活动,树立正确的学术是非观念,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最后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20级新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

丛红艳从学生的科研态度、科研规划、学术规范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积极投入到实践环节,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在科研等方面取得高水平的成果。随后参会的导师代表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各位导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特点、擅长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使20级新生对学院现有导师的科研领域和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师生互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秘书朱海涛老师为新生认真解读了《新闻与传播领域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又分别对研究生的毕业前发表小论文要求、外语水平要求以及开题、中检、预答辩、答辩等培养环节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解释。辅导员康新兴老师对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及针对研究生的奖、助、贷体系、日常管理制度等学生工作也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同学们要有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和配合学校、学院相关防疫工作的各项规定。

新媒体艺术学院高度重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各项工作。认真对待、周密部署、注重效果。入学教育既提高了20级研究生同学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视程度,又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导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研究生下一步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撰稿:朱海涛 审稿: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