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13:06:05 浏览:
 

2020年9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人文管理楼311室举办了2020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院长李艳、副院长王保忠、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学生办公室主任刘蓉、正科级辅导员张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陈钰娴主持。

徐焕章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让家长们对我们学校的校情校史历史有了一定了解。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等学校。风雨兼程,负重奋进,四十二载春秋,凝聚了西安工程大学一代又一代师生、校友的奋斗和理想,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学子从稚嫩走向成功、从起点走向辉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未来西安工程大学人必将继续负重前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愿景。

李艳对管理学院的院史院情进行了介绍,对学院现状与未来发展做了详细陈述。她讲到,学院设有本科及硕士点,具备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重构、重塑的课程体系。学院常年引进外籍教师,海归博士和具有海外访学经历博士等优秀师资,建立健全师资力量,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她提出,学院会尽一切努力回馈学生与家长的信任,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大学生。

王保忠主要介绍了本科教学与学籍管理的相关问题。他着重强调了学生的成绩考核,希望家长能督促孩子,按时上课,对于学习要做到保质保量。另外,他还讲到了学业警告问题,希望家长能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业与考试,遇到问题,加强督促与沟通,避免不良后果。

于稀水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问题,刘蓉向家长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张妍就新生如何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大学的管理制度,助学金评定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既为刚入学的新生家长与学院老师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让家长对西安工程大学和管理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家校合作,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撰稿:陈钰娴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