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7 14:37:09 浏览:
 

9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相关管理人员、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典礼,全体2020级MPAcc和学术型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秘书黄鹏飞主持。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研究生秘书黄鹏飞、张丽丽,研究生辅导员王志刚向新同学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流程和学位申请要求,并组织进行了班委竞选。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鼓励新生将自身代表的文化积极融入管理学院大家庭当中,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师资和院系设置情况。徐焕章表示,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在于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成果表达的能力,研究生要在水平、素质、心态、目标、行动、效率和效果七大方面逐步提升。最后,徐焕章教授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研究生怀揣家国情怀、把握百年变局伟大时代和积极融入社会勇于创新,并祝愿学生用行动创造精彩绽放的研究生生涯。

接着,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围绕时代的发展与专业变革,引导研究生要树立问题意识,研究重要问题并以实际为导向,并建议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努力培养自己的宏观逻辑、产业逻辑和学科专业逻辑。最后,王保忠引例一万小时定律,嘱咐学生要耐心坐的住,珍惜研究生时间,为自己实现目标塑造良好环境。

2018级优秀研究生黄涛,代表管理学院在校研究生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建议研究生要注重功夫在诗外,多参加学术会议和交流活动,拓宽自己视野;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砥砺前行,不惧失败;加强锻炼,作息规律。2020级MPAcc新生李卓尔,代表全体新生对学院领导、老师和服务志愿者表达感谢。倡导新生热爱校园,尊重校史,以学校为荣;学会珍惜,珍惜研究生求学美好时光、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做好人生规划,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终南山等为榜样,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建设结合起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让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为2020级新生顺利开启新的学习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雷坤、黄鹏飞;审核:王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