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16:33:57 浏览:
 

9月10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学院238会议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高岭校长、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学院校纪委委员联系人王雅慧和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主持。

会上,李建学就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及要求,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及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聚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班子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邢瑞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班子成员都能够坦诚相待,聚焦学院发展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对照问题清单,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二是将民主生活会这一党的重要政治制度传承好;三是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完成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

高岭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以案促改,首先要认真学习“案”,要聚焦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其次要将“改”落到实处,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要聚焦学院发展,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齐抓共管,切实增强办学实力,为学科评估再上新台阶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李建学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锤炼党性,勇于担当作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撰稿:贺佳 赖斌 审核: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