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加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8月4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15:35:46 浏览:
 

8月4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第二次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为确保在我校设立纺织行业特有职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工作顺利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院长、副院长牵头,办公室、培训部、实验室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讲话指出,中心下属各鉴定机构要不断规范管理,提高业务水平,保证职业技能鉴定质量,切实推进全国职业技能鉴定的考评工作,有效促进企业乃至产业转型升级,为职工技能和素质提高创造条件。同时,孙主任对各鉴定机构在会前征集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会议的内容包括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基本理论;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发展历程、等级设置及技能标准等宏观政策;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工作流程、收费管理及证书发放等具体工作。随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吕治萍老师结合本单位鉴定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分享鉴定工作流程;广东省纺织协会刘英丹老师针对鉴定机构竞赛组织与筹备流程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保科带头提问,了解新申报的鉴定所与地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备案流程等。与会各鉴定机构负责人、经办人针对鉴定工作的具体细节积极提问、留言。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我校更加明确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开展与实施,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积极与省人社厅沟通备案,与合作单位密切协作,扎实做好我校的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撰稿:惠震 审稿:马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