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召开“逆境不屈,迎风起航”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5 12:32:22 浏览:
 

7月14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召开“逆境不屈,迎风起航”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参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院长马冬、党委副书记高翔、副院长王坚、副院长丛红艳、各系部办主任、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致辞。会上,他对参会的毕业生代表予以深切的问候,勉励大家要秉承校训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坚持对理想和事业的初心和追求,努力提高自己,不畏艰难险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座谈会上提出宝贵意见,为学院日后的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母校的祝福,带着老师的教诲,带着自己的梦想走向下一阶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第二项,来自学院播音、编导、动画、戏剧等专业的8名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回顾几年的学习生活,从学院的学科发展、课程设置、硬件设施等方面出发,纷纷畅谈,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在课程的设置上,能够汲取不同专业的优势特色,将专业内相关课程进行整合编排,科学设置;希望注重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创业大赛上实行跨专业分配导师的机制;希望学院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学科专业的互通等。

会议第三项,各系主任等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逐一解答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姒晓霞老师提出理论课及实践课的设置一直在跟随行业发展的脚步不断更新,在随后的课程安排中会注意到同学们的建议继续提高。雷桐老师表示,动画专业致力于结合国家政策和学科建设实际,致力于打造符合时代发展的特色专业。马一婷老师强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在未来将会给学生搭建更专业的平台,提供更多专业实践机会。肖爱云老师鼓励学生多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左志峰书记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党员组织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日后将继续加强党员培训。各老师依次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回答,交流氛围热烈。

最后,马冬院长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实践课程的开展和专业互通学习的建议,在会上对各部门工作进一步进行了说明并提出更高的要求,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对同学需求的了解,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嘱咐大家,希望全体毕业生同学牢记“勇敢、自信、乐观”,相信2020届毕业生定会不忘母校栽培与嘱托,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继续传承工程大人的精神。(撰稿:刘东欢,苏钰婷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