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媒师生主创秦岭生态保护题材广播剧献礼“七一”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17:23:54 浏览:
 

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七集广播连续剧《太阳照在秦岭上》于7月4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频率《记录中国》栏目播出。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党委书记左志峰、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姒晓霞及多名师生在该剧中担任了监制、总编剧、导演、后期等团队主创。

该剧是我省首部秦岭生态保护题材广播剧作品,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再奋进的优秀艺术成果。作品以主人公周毓因父亲意外牺牲在秦岭护林员岗位而矢志研发秦岭生态保护高科技系统为主线,讲述了周毓在深入秦岭工作过程中同儿时的邻居老祖奶、秦小宝亲如一家,团结和引领张凤丽、齐淮、高岚、黄老三等众人一起,与父亲用生命守护的山水融为一体,更加坚定地扎根秦岭、保护秦岭的故事,体现出老中青三代秦岭守护者为守好中国的中央山脉、生态屏障默默无闻献青春、献终身、献子孙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

该剧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征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联合录制。省剧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刘远,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数字电影奖获得者孟海燕出演该剧中重要角色。我校参与作品主创团队的师生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实施“云研讨”、“云编审”,七易其稿敲定剧本,八方协同确定战疫录制方案,努力发挥团队合力再创精品登陆央广。值此庆祝“七一”之际,为建党99周年献礼!

注:作品收听可关注“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进入“听直播”搜索《记录中国》栏目;或下载安装“云听”APP,首页搜索“听广播”进入“中国之声”,在节目单中按播出日期搜索《记录中国》栏目。(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