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09:45:36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理学院以“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一是举行“观红色电影,做红色传人”观影活动,6月25日至27日连续3天,在线上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党员们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重温了党在国家危亡中成立,奋斗中成长,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二是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6月25日,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倾听学生党员对学校教育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赠书活动。在“七一”来临之际,院党委专门为每名党员毕业生购置了“永远的榜样”学习书籍,通过赠书仪式和现场读书,学习了以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元勋,以焦裕禄、孔繁森等为代表的优秀党员干部,以及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西迁人为代表的新时代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爱国奋斗的精神。四是开展专题党课讲授。6月30日晚,院党委副书记杨森为学生党员做了题为“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通过党内法规的梳理讲述,进一步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政治身份和承载责任。五是举行“喜迎党的生日,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1日上午,理学院组织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红色经典,全体党员共过“政治生日”,进一步使党员明确前进方向。六是制作了“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微视频展示。学院收集整理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照片,制作了微视频进行宣传展示。七是组织师生党员同上“七一”微党课。7月1日,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党徽虽小、其重千钧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新时代使命。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校院两级改革发展中不断努力奉献。(撰稿:文毅 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