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开展就业交流讲座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11:14:20 浏览:
 

7月4日,理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与2021届研究生进行了就业交流讲座。讲座由院学工办主任文毅主持。

讲座中,文毅简单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章芸梦、任博权的基本情况。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毕业生章芸梦以《筑梦 起航》为题分享了自己从研二到研三求职的经历,从自身工作和继续深造的抉择、时间的安排、目标行业的选择、简历的制作、岗位的确定、笔试和面试准备等方面讲起,重点就简历的制作、就业心态的调整和相关求职网站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并预祝2021届毕业生顺利起航。物理测试理论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任博权以《找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为题进行了分享,从个人定位、简历制作、就业信息收集、时间安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告诉同学们要提早选定工作方向,做好简历,发动各种资源收集就业信息,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就业的关系,还讲述了自己边找工作边考博的经历,并祝学弟学妹们顺利找到心仪工作。参会同学还就关心的问题与毕业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文毅在总结中结合就业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衡量自身特点,找准就业定位目标;二是要积极行动,制作投递简历;三是要保持良好心态,坚持不懈;四是要协调好毕业和就业的关系。(撰稿:文毅 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