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党建“双创”示范交流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8:50 浏览:
 

2020年7月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召开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党建“双创”示范交流会,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赵勇进主持。

会上,校级样板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师文钊分别从《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中列出的7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及28个三级指标汇报了支部按照“七个有力”要求开展建设的情况。学生第四党支部支委张兰汇报了支部依据学生支部特点、围绕样板支部“七个有力”要求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赵勇进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省级党建“双创”标杆院系的建设情况和结项验收情况。赵勇进从创建基本思路、围绕“五个到位”开展创建工作基本情况、创新思路推进特色工作情况、对标“省级党建标杆院系申报书”“四个一”要求的预期成果完成情况等四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并与与会人员就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热烈讨论。他指出,今后学院党委应主要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从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继续深化“标杆院系”创建;加强学院制度建设,聚焦核心工作,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学院文化建设,激发师生活力,增强学院发展内生动力等方面加以改进。希望今后通过进一步深化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纺织学院”的愿景努力奋斗。

交流汇报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陕西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撰稿:赵勇进;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