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电子信息学院电气系全体教工同上一堂云端专题微党课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5:10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当天,2020年7月1日下午,电气系党支部全体教工在临潼电信楼102教研室同上云端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七一”专题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微党课中,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与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收看微党课结束后,系部教师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支部党员邵文权同志说:今天是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为党的生日献礼,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所有党员都应充分消化吸收微党课内容;全体党员要准确全面把党的理论与学校各项政策、发展形势、授课密切结合;结合自身工作、业务实际,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课程思政,把国家理论政策、发展形势与学校发展实际、学生实际和成长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体系建设。

支部党员刘毅力同志说:今天收看学习的微党课形势新颖、生动形象、简洁明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进一步思考如何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们教师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专业课教师一定要把这些精神、指导思想贯穿到日常授课中,使学生得到全面健康成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教师们学习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教学、科研和工程认证等活动,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撰稿:曹雯 朱宇军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