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一讲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15:47:15 浏览:
 

为迎接建党99周年,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和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9日下午4点,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讲党课——“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第一讲。学院执行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景军锋主讲了题为“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景军锋从“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 ”、“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 ”、“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现的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同时指出,我们要继续彰显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取得最后的胜利绝不放松。

景军锋强调,要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行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令行禁止,坚定不移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迎七一、讲党课——“党课开讲啦”活动是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专题党课将围绕党的政治理论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延安精神阐释、形势政策教育、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教育等方面,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教师党员来讲党课。旨在充分发挥学院党员干部“引学”和“带学”作用,激励全院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