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党委开展“迎党的生日 诵红色经典 守初心使命”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14:16:21 浏览:
 

2020年6月28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学院红色文化图书室(8-322室)举行“迎党的生日 诵红色经典 守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建环系黄翔教授、赵娟博士、全体辅导员及16级56期在校本科生党员参加了线下的现场活动,线上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捐款收据、诵读红色经典三个环节构成。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鲜红的党旗,黄翔教授作为领誓人,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线上线下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教师党员赵娟在重温入党誓词时表示,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重温誓词,庄严承诺,将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为学生服好务,团结进取、勇于探索,把平凡的事情做好。

助力战胜疫情红色收据映初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219名师生党员全部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金额14315.88元。党日活动现场向部分党员发放了印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红色印章”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捐款收据》。其他党员的捐款收据将通过寄送、个人领取等方式发放至每位捐款的党员手中。一笔笔捐款,一张张珍贵的收据,凝聚的是学院师生党员的拳拳爱国心,见证的是党员们的初心与使命!

诵读红色经典体悟初心使命

红船迎风起,重温革命情。党日活动现场,黄翔、赵娟、张苹、陆瑞成四位教师党员与熊静秋、骆承睿两位学生党员分别诵读了红色经典《为人民服务》、《困难之中见精神》、《愚公移山》、《我的祖国》、《青春中国》、《你从梁家河走来》。六位师生激情昂扬的诵读,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红色经典蕴含了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信念,传承了革命精神与红色初心,需要党员们学习和汲取,特别是在新时代祖国的发展建设中,更需要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营养。

党日活动最后,杨友谊讲话并要求,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周年的光辉历程,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认真领悟、学习,一是在99周年组织活动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初心使命体现到个人的言行举止和身体力行上来;二是认真践行“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团结奉献,传承创新,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干事业、育新人,学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争先锋、做新人;三是通过学习与实践,提升党性、成长成才、担当履职,为打赢防疫总体战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一直以来积极做好文化育人工程,深化爱国主义实践认同。通过成立“红色文化学习班”、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校内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课程思政”、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鲜活的实践活动,深化学院师生对爱国主义的实践认同。(撰稿:王春元、何华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