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十一期初级党课开班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8 11:38:35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与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人文学院于2020年5月27日至5月29日举行学院第十一期初级党课。5月27日下午一点,本次初级党课开班仪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及学生各支部书记在线下现场与线上41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共同参加本期开班仪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第一项,奏唱国歌。第二项,由孙晓宁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初级党课的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在入党前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党的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学习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追求。他指出,学生应在最好的年华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个人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要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入党积极分子是党的后备军,要严格遵守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加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学院党委应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班工作,加强管理、强化培训并运用线上教学,确保学员在理论修养、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最后孙晓宁希望各位学员从严要求、努力全面发展,思想上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行动上脚踏实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第三项,徐利兰为大家阐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从学习中坚定信仰。将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相结合,同时要关心党和国家的热点新闻,从了解和理解中感受周围变化。二是提高综合素质,全方位、多层次提高核心能力。三是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自身追求进步的同时要关心周围同学与学校的发展,懂得感恩,成为有责任担当的人。四是要持之以恒,切勿一曝十寒,不断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

本次院级党课开班仪式后,由党委书记徐利兰、院长胡伟华分别以“回眸党的百年历程,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我们的自信来自哪里”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随后通过学生自学、小组讨论、线上考试等一系列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培训及考核,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增强爱国情怀、在思想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撰稿:周晓惠,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