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外出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16:30:31 浏览:
 

2020年1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131室举办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外出培训学习交流活动。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专任教师田珍珍、机电工程学院杜静、理学院田宇飞、 材料学院马越就参加《团体心理辅导基本原理》相关培训内容进行了分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各学院心理辅导员、2019年新进辅导员及其他有兴趣的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心之桥”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管理学院协办,管理学院辅导员、“心之桥”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蓉主持。

四位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团体辅导的注意事项、整体流程、具体操作、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分享。四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参加的各位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杨建军表示,各位分享老师准备充分,其他老师积极参与,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开阔了大家的视角、拓展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新的方法,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辅导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后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各位老师能多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运用在平时的工作中,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第二,希望在工作中,各位老师能加强交流,提升整体辅导员的能力。

通过分享,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扩大了参加培训的辐射面,让更多的老师掌握了一些工作技巧和方法,对自身的工作有更多启发。(撰稿:刘蓉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