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8 17:36:33 浏览:
 

2019年11月27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

本次活动邀请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秦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苏博、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马贵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陈立军、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张群林、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潘颖雯、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徐玲、市场营销系许益锋、会计系田谧。

本次活动有5支社会实践团队和2支创新创业团队通过了初赛进入决赛。比赛方式分为团队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精彩陈述,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积极应答,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和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比,《粮油企业现代渠道管理问题及解决方案—以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为例》荣获一等奖,《陕西普通高校学风建设影响因素研究》荣获二等奖,《城乡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现状调查研究》和《关于甘肃省宁县义渠百花园产业文化对当地精准扶贫影响的调查研究》分获三等奖,其余团队活动优秀奖。

许益锋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必须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学院特色、专业实际出发,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和所学知识,将课堂教学、专业实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其次,要进一步提高暑期社会实践调研质量,调研报告撰写要贴合主题,内容要丰富充实,报告结论和数据更应紧密联系,仔细推敲、挖掘内涵。

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做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实践精神和精彩报告予以肯定,对同学们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敢于挑战的拼搏精神和刻苦专研的优良品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勉励同学们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做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时代青年。他指出,参赛选手应将专业知识同社会实践深度结合,将人生价值同时代使命高度对接。今后学院将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的同时,提高教师参与度,加强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力度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来开展相关的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社会实践活动整体质量。(撰稿:王馨可 审稿:于稀水 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