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信诈骗 预防为先——电子信息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7 17:04:22 浏览: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减少学生因受骗造成的危害,营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2019年11月26日中午,在电信学院楼419室,电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防电信诈骗预防为先”的主题知识宣传活动,斜口派出所崔警官一行人、校保卫处处长刘群力、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受邀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副书记刘许、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8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前,斜口派出所一行人给同学们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单。活动中,崔警官通过真实案例与大数据结合的方法,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背后的运作方式,以达到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接着,2018级辅导员周梦宇带领全体师生主要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详细学习了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宣传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可行的防电信诈骗方式方法。

随后,全体师生在电信楼前举行了防电信诈骗横幅签字活动,同时杨恩科、刘许分别给同学们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树立防骗意识,树立理性、文明的消费观,积极给身边的同学们科普防电信诈骗知识,做好校园安全的“宣传员”和“警卫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犹如“及时雨”,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以后会提高支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努力经营文明、向上、和谐的大学生活。(撰稿:刘风萍 审稿: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