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7 11:43:20 浏览:
 

5月23日,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凌旭出席本次开幕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二百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王晓先在致辞中指出,校园文化活动对大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能够帮助青年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是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活动平台。他对办好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精心组织设计活动;二是要加强活动内涵,努力实现文化育人目标;三是要凝练品牌特色,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影响力。

凌旭介绍了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工作的相关内容和具体安排。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阮怀堂,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人文学院法律教研室青年博士孙迪,党委研工部学生科科长李路遥,上届最佳辩手陈宇晴、研究生会副主席曹之奇、校学生会主席骆蓉担任评委。比赛共设置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分别围绕“平凡是生命的真谛还是弱者的借口”、“愚公应该移山还是搬家”、“微信沟通是否让人际交往更紧密”主题展开辩论。在大赛中,选手们辩词有理有据,现场反应敏捷迅速,充分展示了各自风采。赛后,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同学们的决赛表现表示赞许,并希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队协作的比赛精神。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电信学院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程君仪荣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姬孟珂,马欣茹,闫子妍,白依柳,李雪茹,王锐获“优秀辩手”称号。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深化活动内涵,提升活动质量。继续推动各学院结合各自特色,培育特色品牌,实现“一院一品”。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将通过学校、学院、社团三个层面集中开展包括思想引领、文艺展演、学风建设、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在内的20余项校园文化活动。同时,各项活动也将通过“西工程大青年”微信公众号、“西工程大青年”APP、校园广播站、校园橱窗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力争更多同学加入到其中,展示校园青春风采。(撰稿:李梦琦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