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圆满举办2018年团校培训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6 13:33:54 浏览:
 

为贯彻团中央《关于在学校战线推进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落实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要求,响应西安工程大学校团委的号召,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干部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团学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学工作开展,经服装学院党委批准,团总支统筹,于2018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在服装学院开展系列团校培训,参训学员包括2017、2018级团学干部、干事500余人。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着《学校战线推进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设计了理论授课、专题研讨、共青团先锋岗实践、交流结业四个环节。

11月7日在临潼校区,学院团校培训以团总支书记马薏雯的理论授课拉开帷幕,她围绕《如何担任团学干部》及《如何面对网络舆情及网络舆情事件》分享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她指出,团学干部在高校学生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团学干部应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并且承担自己的责任。要做好团学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身份观念和工作态度,建立健康的干部梯队,互相学习、互相配合、共同进。在新时期背景下,团学干部要思路清晰、慎言慎行地对待网络舆情及网络舆情事件,同时也要“敢发声,发好声”。

在专题研讨环节,服装学院团总支于11月11日组织参训学员通过观看《团的光辉历史》等纪录片集中学习党史国情,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纪录片结束,参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做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在交流结业环节,组织学员分组召开了培训工作总结会,参训学员围绕培训内容,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学习谈收获、结合思想谈体会、结合工作谈举措,并撰写了个人学习培训总结。此后,共青团先锋岗实践活动以食堂先锋岗、宿舍先锋岗等形式分两校区全年进行,团学干部在工作与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和综合能力。

在团校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王娜表示,本次培训结合实际紧密,课程设置系统,培训方式丰富,内容覆盖面广,通过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为系统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综合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撰稿:马薏雯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