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端午粽香|美食节暨包粽子大赛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集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9 20:31:30 浏览:
 

端午节来源: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

相关活动过程: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由后勤管理处(集团)与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美食节暨包粽子大赛在6月15日(星期五)下午2点于综合楼一楼拉开序幕。

走进综合楼一楼映入眼帘的便是大厅两侧香甜可口的食物小龙虾、红烧肉、甜点、各式各样的花馒头以及雕刻精美的艺术品等等。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随后后勤管理处(集团)处长阚佩,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先后畅谈了他们对端午节的看法,鼓励参与人员要积极传承中国文化,并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中快餐饮公司经理万里预祝此次活动圆满举办。

随后,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阚佩亲自为同学们示范如何包粽子,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向阚佩老师学习包粽子的技巧。在包粽子包累的时候精彩的变脸表演又让同学们情绪高涨,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让大家欢呼声不断,精彩的表演结束后紧张有序的比赛又开始啦!

历时一个小时的包粽子大赛,一个个新颖独特的粽子诠释着同学对端午最好的理解。

端午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价值和意义。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需要充分尊重和继承这一传统节日,这也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继承。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也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价值,这不仅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需求,同时也是我国繁荣昌盛的重要保障。(夏鲲)

771A7

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