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2018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完满落幕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12:28:11 浏览:
 

2018年5月16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2018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阮怀堂副教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晓惠、应用技术学院孙建荣、学生工作部姚婕、田珍珍担任大赛的评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出席了大赛。

大赛伊始,杨建军致辞中指出,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举办,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师生充分重视心理健康,积极搭建全员育人的活动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心理意识。

经过前期剧本筛选、初赛等环节,最终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演员们用情、用心的表演,管理学院作品《面具人生》获一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四月与安生》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我和你一样》两个作品获二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温暖如初》、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不一样的结局》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戒》三个作品获三等奖,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最初的梦想》、理学院《拥抱阳光》、材料工程学院《窗外的光,很暖》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勇气》四个作品获优秀奖。

大赛最后,阮怀堂副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从日常生活中提取素材,并塑造出情节生动真实的情景剧作品高度认可,肯定了心理情景剧大赛对引导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寻求积极解决方法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能从表演中有所收获,积极应对生活中的一些不愉快,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心理情景剧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展现了校园生活常见的心理冲突和转化策略,为学生开拓了发现、思考和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全新思维方式。本次比赛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心理世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理情景剧的魅力,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为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出了贡献。(姚婕 高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