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西安市5.8世界红十字日暨“三献”知识宣传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9 20:12:32 浏览: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5月6日上午,由西安市红十字会主办,陕西省造血干细胞库、西安市中心血站协办,临潼区红十字会、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以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5.8世界红十字日暨“三献”知识宣传主题活动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临潼区政府副区长邹林,省血液质量管理办公室张建耕副主任,我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以及市、区红十字会干部、团体会员单位代表、部分红十字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我校志愿者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崔锦绣在讲话中说到,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我们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温暖与力量,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弱势群体解难。

王晓先指出,广大青年需要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当中,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我、实现价值,展示开拓创新的青春风采。

我校志愿者作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发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倡议书:“流动的爱心不能等,只需要5~8ml的血量,你也能成为爱心使者。”

会后,嘉宾和参与者们参加了由市中心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向高校师生和市民群众广泛宣传了红十字精神和“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弘扬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展示捐献行为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凸显“三献”工作的社会意义,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马薏雯)